孟婆!

【群像】念陈曲(二)

      “明日的接风宴,是什么时候?”沉默了半晌,李九春到底是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老板听得一喜,知道这是要松口了。“明日晌午,不耽误您的事儿……这张二爷的戏,得傍晚才开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李九春微微颔首。“你记住,只这一回。若有下次,你这茶馆我可就不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。”老板赔笑“断不会有下次!”


次日。

        阎府的管家一大早便开始张罗今日的午宴,迎来送往的宾客名单,宴席准备的菜色,餐具茶点,客人们随的礼单,灯烛花火……这些都得他一一过目。

       也没办法,谁让他家主子对这些都不上心。昨儿说要办接风宴,就只吩咐了要请北平城最有名的说书先生来热场子。恐怕今日这场接风宴,他家主子除了知道有一位姓李的说书先生会来之外,都不知道有些什么宾客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与忙的不可开交的管家不同,阎府的主人却似乎没有把这场接风宴放在心上,正悠闲的在书房里看书呢。看的什么书?西游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阎鹤祥靠在竹制的摇椅上,看书看得入神,与屋外精心布置出的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辰不早,陆续有宾客前来阎府赴宴。管家领着几个机灵的小子在门前迎客,阎鹤祥也不得不从书房出来,见见这些个来给他贺喜的“朋友们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阵烟从四合院儿里飘了出来,随着风,穿过了花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爷,您,歇两口儿,理理奴才,咱啥时候走,这迟到可不好啊。”小厮打扮的少年急得不行,催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眼前的这位爷叼着个烟斗,盘着手串儿,眯着眼正盯着一只大黄长毛猫看,压根就不想搭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烦不烦呐,你管我呢。时候到了我自己会走,我心里没你清楚是吗?”这位爷被念叨得有些不耐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少年慌了“奴才没那意思……爷您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把我放在房里的那只八哥拿出来,透透气儿。”挥手将人支走,可真烦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好嘞,这就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