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婆!

【群像】念陈曲(三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于谦眯着眼,看着树叶缝隙中泄出的阳光,一口烟吐在光与叶之间,看光线在烟中弥散,抽完最后一口,将烟杆在手中,用烟斗使劲儿地磕着石桌沿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洋儿啊,车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!爷”小洋子心中一喜,这主儿终于肯挪窝了。“咱现在就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问话的却是不急,扣起鸟笼转了两圈,“你看咱这鸟儿灵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灵灵灵,爷您养的能不灵嘛!换做别人这鸟儿没这样的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那人嘿嘿一乐,笑了。“行!那就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!好嘞!”

        迈步出了院子,嘴里哼着小曲儿,手中提个鸟笼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踱。终于是在胡同口上了汽车,往阎府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早起来,李九春就觉着右眼的眼皮直跳,心里暗骂那茶馆的老板不地道,今日还不知会搞出什么事来呢!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转念一想,老板就算不答应,这位爷要是找到自己面前来,自己不也得笑着迎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在来的都是些世家富商,未必有人会注意到自己。到了那儿,就找个角落藏起来。完事儿了就走,嗯,就是这个主意。李九春打开衣柜,从中挑了一件灰色大褂。心想这个颜色够素净了。戴上帽子,抄起一把折扇,便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拦下一辆人力车,告诉车夫,去新上任的布防官府邸。

         车夫一听,不留痕迹的打量起他来。灰大褂虽素,但到底干净,再加上李九春通身的书卷气。顿时也不敢小觑,心想也不知是哪位文坛的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人力车上,李九春看着沿途的街景出神。他极不愿意去给这些达官显贵们说书,原因并非是他与老板说的那么简单。有权有势的人家是非多,不小心沾染上一点半点的,小命能不能保住都不好说。真真是麻烦!

       车在阎府门口停下, 车夫看着这宽敞的大门,嚯,真阔气!新上的漆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显得太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到了。”想着这车上做得肯定也并非小人物,车夫自是不敢怠慢,伸手要扶人下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了,谢谢。”李九春一撩大褂下了车,付了车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门口管家老远的就瞧见了李九春,人一下车就迎了上来。“哎呦,李老板,您可算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九春一愣,这管家还真是热情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快里面请吧,来来来……”管家说着就要把人往里迎,倒搞得李九春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这不李老板嘛!”突然有人叫了李九春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管家一听这声音,立即回头看向来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呦!王爷吉祥”管家笑着作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九春见状,只好也跟着说了声“王爷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于谦没看行礼的管家,只对着李九春笑得眯起了眼。“什么王爷不王爷的,您要愿意,叫声大爷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9)